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学生课题顺利开题 放手学生自主研究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10    来源:    作者:盛超    阅读:

                 学生课题顺利开题 放手学生自主研究

5月17日下午三点,天成学校2017年度深圳市立项的8项学生探究性小课题成功开题。本次开题报告评委组一共由5位专家组成。分别是全国科创教育专家覃宝学、天成学校杨世海校长、史秀梅副校长、教学处张永强主任、总务处余孟华主任。

2017年我校一共有8项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在深圳市立项。其中调查研究类课题5项:张欣欣同学申报的“非遗广东汉乐在客家地区的现状调查”、戴淑菁和黄嘉敏同学申报的“网络文章错误对初中生学习的影响”、张雅婷同学申报的“青少年近视问题的调查与研究”、刘嘉鹏同学申报的“公园里有毒植物的调查于实验”、陈铭同学申报的“中学生利用手机学习情况调查”。发明创造类的课题包括3项:曾蕾同学申报的“太阳聚光杀灭土壤表层虫卵的研究与设计”、徐仁坤同学申报的“多功能发电电动单车”、何佳怡同学申报的“健身能力转换用于模拟野外观光装置”。

8项课题全部由学会研究团队自主研讨设计和制造,团队一般由3-5人组成,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到处走访,询求老师和专业人事帮忙,不断的改良和升级,所有课题研究价值不亚于专业的研究人员。

同学们汇报完成后,5位专家分别现场提问,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对课题细节进行共同探究和分析,发现创新点,纠正问题点,完成课题内容,对小发明下一步的设计提出宝贵的升级意见。

本次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开题报告会是我校“创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还会有大量的发明作品展出,创新精神是民族发展的核心,我校一直大力推荐“创客”教育,现在已经有“3D打印”、“无人机”、“未来工程师”等完善的学生工作室,一幅幅精彩的发明作品不断新鲜出炉。

创客教育,我们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