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天成支委召开扩大会议 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7:28    来源:    作者:罗彩萌    阅读:

               天成支委召开扩大会议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8年5月24日,天成学校党支部委员会在本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学校党支部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及年级组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25081002.jpg

会议的中心内容是结合我校每年五月份的“创造月”而精心选择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部分内容进行学习。杨世海校长在会上作了主要发言,其发言主要是两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525080921.jpg

一是本书谈到的“加快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

2014年6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内容中提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他表示,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二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2016年5月习近平同志还是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

杨书记结合本校实际,依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组织我校支委员会、年级以上中层干部学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