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彩虹天成 寄托梦想 -记龙城教办天籁合唱团教职工合唱比赛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28    来源:    作者:    阅读:


用歌声歌颂祖国,用梦想展望未来,20171120日下午龙岗区首届教职工“金秋颂歌”合唱总决赛在实验学校激情开唱,来自全区16支教师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也在百忙之中也莅临本次大赛现场。

“彩虹本天成,寄托我梦想” 龙城教办天籁合唱团的一曲声若洪钟的《光荣与梦想》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歌声深刻地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朗朗上口的旋律,心灵与心灵的合唱,追忆人们度过了不平凡的岁月,激励着人民勇往向前的决心!经典曲目《彩虹》,更是沁人心脾,直达心灵深处,唱出了感动,唱出了情怀,清脆干净、统一和谐的声音配上钢琴的伴奏,让我们想起一句谚语“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首曲子下来,有些老师们早已被感动地泪流满面,掌声也络绎不绝!

此次龙岗区“金秋颂歌”教职工合唱比赛由龙城教办天成学校主办,为了能在比赛中更好地演绎作品,天成学校杨世海校长、史秀梅副校长全程参加,统一协调,克服多方困难,积极为合唱提供便利条件,力争让每位老师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合唱排练中,接下来,排练、磨合,就成了我们每日的必修课。合唱队的人员,都是上班不能耽误,排练也不能松懈的广大职工,每日下班后,匆匆忙忙赶往的不是家,而是排练场地。由于工作排练要两不误,因此,刚开始,大家都不会基本的发声方法,结果谁都练不好,为了克服发声的问题,老师们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每次都站着训练,直到唱到汗流浃背,忘乎自我,最终,大家克服了声音的障碍,达到了合唱的基本水平,整体的声音达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几十天的磨合下来,似乎有一张无形的网,紧紧地把队员们拴在了一起。从一支唱的跑调的队伍到初具水平的合唱队, 短短的几十天,长长奔跑线,比赛的结果当然最为令人关注,但比赛的过程则更令人难忘。

    龙城教办天籁合唱团一路走来有风有雨,有笑有泪,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都一起渡过,并肩同行!嘹亮的歌声,照亮了我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我坚信,通过这次合唱比赛,龙城教办的教育水准会像歌中所唱的那样--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