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天成学校新增2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19    来源:    作者:方红海    阅读:


2018年1月1日上午,正值元旦佳节,全国第十三届“小院士”课题答辩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天成学校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董思煜、王静2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队友张焕、朱键豪2同学获得“预备小院士”称号,杨千晃、王炜皓2同学获得“小研究员”称号。此外,天成学校何丹丹、钟银桥、方红海3位老师被授予“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小院士”评选活动是全国少工委发起,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年宫协会和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的一项针对全国少年儿童的科技创新、科技体验和科技实践科普活动。“小院士” 评选每年一届,课题答辩活动要求选手提交科学小论文或小发明作品,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类评选。经过自述答辩、专家评审、综合打分,在全国有2000余人的角逐中,深圳代表队共有78人获得小院士称号,获评小院士人数和参赛总人数上均名列全国前茅,并创下了参赛十三届以来最好成绩。

天成学校近年来将科技创新教育作为重要办学特色进行打造。本次活动,使天成学校的小院士增加到7名。此前,学校成功申报3个市级优秀科技社团,1个市级创客室,2017年结题的市级学生探究性小课题数量居全市初中之首,一批批学子爱上了科技发明,并得到了科学研究方法的训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